嗯?

The White Flower

白花!!wwww

misonomayu:

玩了花花心情好,贴一篇莫名其妙的旧文……就算是叫flower也是奈菲www


——————————


来到总局航空队的第三天,他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战技教导官。


 


那时还是初夏,午后的阳光温暖而轻柔,云在远方的天空流动,遮住了淡蓝色的幕布。


 


他刚和同队的伙伴吃过午饭,利用短暂的午休时光在训练场旁边的一条小道上一前一后地散步。小道很窄,上面铺满了浅灰色的石砖,路的一边植着一排梧桐,宽大的叶片在地上投着斑驳的影。


 


一路上没有人。


 


同伴吹着哨,似乎很享受午后难得的闲暇。


 


然后在转过一个拐角之后,他在一片树荫里看见了人的轮廓。迎面走来了一个年轻的女生。她的个子不高不低,面色红润,穿着并非队服的便衣,就是那种寻常女生穿的白色连衣裙,一头栗色的秀发扎成了单马尾垂至腰间。


 


一时摸不准对方的身份,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对上了她的眼。那是一双深邃的眼睛,他觉得自己在里面看见了天空。她冲着他们摆了摆手,笑着道了声午安。


 


你是什么人?


 


出口的那一瞬他就后悔了,这个问题既唐突又愚蠢。


 


同伴正毕恭毕敬地行礼,然后按下他的头,二人一同鞠躬道歉。


 


真的是万分抱歉!这个人前几天才入队,正好是高町教官休假的那段时间,请原谅他的无理。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自己那个吊儿郎当的同伴声音里出现了颤抖。


 


被唤作高町教官的女生哈哈地笑了笑。


 


既然是我的学生,那我就在这里做一下自我介绍好了,我叫高町奈叶,是你今后一年的训练的教官哦,还请多多指教呢。她看着他的眼睛说道,语气温柔而庄重。


 


高町奈叶,实际上很早的时候,他就对这位教官有所耳闻——优秀的炮击魔导师,管理局Ace中的Ace,圣王摇篮事件的功臣。


 


没想到是这么一个年轻的普通女孩子。


 


他行了礼,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和职位。


 


高町奈叶点了点头,然后苦笑着合上双手,正好一缕阳光穿透了层层树叶,照得她无名指节闪闪发亮。


 


那个……这个路太窄了,能不能请你们让一下我呢……


 


啊,是!


 


两人异口同声,然后侧过身,让开了路。


 


然后他便看着自己未来的战技教导官,踏着轻悦步伐的白色连衣裙的背影,渐渐与空气融为一体,消失在了道路的转角处。


 


他是有听说,航空队的最强教官去休假了,休的婚假。


 


对方会是怎样的人呢?


 


他想不出来。不可思议的是,明明还只是这匆匆的一次见面,他便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男的能够配得上这位教导官。事实上,他以为她会是与婚姻这种事无缘的人。


 


她结婚了啊。他没头没尾地小声讲了句。


 


同伴瞥了他一眼,没有应声。


 


是谁呢?他又问。


 


管他是谁,你只要记着,在训练场上别惹她生气就好。


 


哦,我知道了。


 


同伴麻木地看着天空,叹了口气。


 


不,你不知道。


 


等到下午的时候,维塔教导官带着微妙的坏笑和哼着歌的高町教导官同时出现了。她换下了那条白色的连衣裙,但依旧是白色的衣装,白色的……教导队服。


 


而在经过他进入训练队有史以来最为心惊胆战实战演练后,他想起了午休时同伴惆怅地望着天空的侧脸。


 


最后,他在舍友的搀扶下回到了寝室。


 


第一次接触高町教官的指导吧,以后会习惯的。


 


舍友的这句话仿佛是在对他宣判死刑。


 


于是他更加好奇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娶了高町奈叶作妻子。


 


你知道高町教官她……嫁给谁了吗?他问舍友。


 


呃……我也不太了解详情呢,好像是总局的执务官。舍友打着哈欠,一脸已经累到不行的表情。


 


这样啊。


 


原来是总局的执务官,名头很大的样子,离自己也……很遥远。他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的。迷迷糊糊入睡前,他仿佛看见了高町教导官的笑容,那个像初夏和煦阳光一般的笑容,轻扬的嘴角,还有那一声“今天我们就全力全开地来一场久违的实战演练吧!”扬起的尾音成了他入梦的前奏。


 


然后一个月后,他单独撞见了独自一人的高町奈叶。


 


事实上经过这一个月,他已经不能原谅当初那个将其称为普通少女的自己。高町奈叶,不愧是时空总局王牌中的王牌,温柔,强大,他像所有人一样,拜倒在那颗不屈之心之下,仰慕着在天空里飞翔的她,憧憬着有朝一日,能够与之比肩。


 


啊,她是如此的耀眼,就像星辰,在夜幕中划过天际的星辰。


 


下午的训练刚结束不久,天色已暗,但还未至星星升起的时候。他来到室外,莫名地想抽支烟。四下无人,看着烟雾徐徐上升,他想了很多东西,比如天空,比如云彩,比如理想,比如爱情。然后他似乎听见了远方有人在讲话。他丢掉了烟,在地上踩了踩,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


 


身着教官服的少女正靠着建筑物的墙壁屈膝坐着,是高町奈叶。而此时此刻的她,又变成了他们初见时的那个普通少女,虽然并没有穿着白色连衣裙。


 


她真的很适合白色的衣服。他在内心评论道。


 


诶是这样的吗?


 


抱歉呢,你工作明明那么忙,今天还要你……


 


唔,我会早点回来的。


 


哈哈哈那孩子还干了这种事啊!


 


她正在通讯系统面前笑得人仰马翻,像个手舞足蹈的小孩,两边的脸颊都红扑扑的。


 


他觉得自己没有再听下去的必要了,教导官脸上的那个笑容与他平时所见的都不相同,就是寻常恋爱少女那般的,最普通不过的笑容。那一定是只属于那位执务官的,作为他妻子的高町奈叶的笑容。


 


被发现的话会没命的。


 


他脑海里敲响了警钟,然后逃离了现场。


 


而第二天上午的模拟战,不知为何,变得异常可怕起来。


 


当高町教导官只身一人出现在训练场时,他听见同队的伙伴咽了下口水。


 


不好,她现在心情很差……


 


听罢,他也咽了一口。


 


教官今日周身似乎都弥漫着极低的气压,嘴角虽然依旧扬起,但是笑容却并未抵达眼底。


 


怕是和菲特执务官吵架了。


 


他听见身后有人小声在讲。


 


原来执务官的名字叫菲特啊……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他本想着结束后多问两句,可结局是他被人抬进了医务室。


 


战斗中走神,在实战里可是会丢掉性命的。


 


教导官严肃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回响,不过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反思自己今日的失误了。


 


妈的好痛……真的太痛了……


 


那束粉色的光射向自己的那一瞬,他觉得自己似乎与死神擦肩,白色的,死神。


 


不会每次吵架都会来这个吧……


 


他开始同情起了未曾谋面的执务官,又埋怨上他与教官的吵架是这场恐怖的模拟战的罪魁祸首。


 


医务室现在只有他一人,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天花板,单调而无趣。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他的鼻腔,令他无法好好入眠。


 


就在他躺在床上辗转时,耳边传来了脚步声。


 


原来你醒了,之前来过一趟,不过那时你还……睡着。高町奈叶在措辞上斟酌了一小下,有些尴尬地笑笑。


 


他注意到她换上了浅咖色的公务服,与平日里所见的形象都不相同。


 


抱歉呢,我下手这么重。


 


不不不,你不需要道歉。他在内心叹气。


 


这是我自己的失误,教官您没有做错什么。他挠了挠头,说道。


 


嗯,但是,我还是要再重复一次,真正的战斗中,分神哪怕只有一秒,也是会丢掉性命的。他难得听见教官的声音不再轻快,也不是那种庄重严肃,而是带着与她年龄极不相称的沧桑的沙哑的嗓音。


 


嗯,我知道了。


 


不,你不知道。然后他在她的脸上捕捉到了一瞬间的悲伤,短短的一瞬,令他恍惚觉得自己的眼睛花了。


 


教官您,和您的丈夫吵架了吗?


 


他再一次失口问了愚蠢的问题,而这次他必须独自面对。


 


高町奈叶歪着头,露出了困扰的表情。


 


抱,抱歉!我……!


 


嗯……果然这还是我的过错。她摇了摇头,打断了他的道歉。是我先将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中了,这是作为教导官的失职。


 


是……菲特执务官惹您生气了吗?


 


他又问了个蠢问题。必须承认,他现在的脑袋里现在一片浆糊。


 


教官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大概……也是我的错吧。她将目光放到了窗外,此时天色已入黄昏,夕阳的光辉只能算得上正午时的余韵,朦胧地打在她的脸上,梦幻却少了真实感。


 


是我惹到菲特执务官了。


 


他似乎看见了她眼里闪过了泪珠,但下一秒她便笑了起来。


 


啊不好意思呢,明明是来探望你的却自顾自……不过见你这么精神,看来恢复的不错。她的语气平静,没有一丝慌乱。


 


嗯,我就不打扰你了,先告辞了。


 


像是逃跑一样。


 


他是这么觉得的。


 


菲特执务官……一定是个很温柔的好男人吧。


 


当他看到自家教导官的脸染上微微红晕时,才反应过来自己讲出了心里话。


 


但是高町教官随即马着脸。


 


不,她是一个很坏的女人。她恼羞成怒道。


 


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留下他呆愣在医务室的床上。


 


看着那个背影,他在混乱的思绪中不禁想到,果然,高町奈叶还是适合白色的衣服啊。

评论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