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The Dream

快住手(´༎ຶོρ༎ຶོ`)

misonomayu:

临走前的一篇辣鸡一人称文。姐妹亲情向,起因是翻了1st的第12话,又被熊熊拖着重新翻了遍姐妹本。就想让艾丽茜娅幸福……


——————————————


一片金色的光辉。


 


是梦…?


 


我一下子从床上惊醒,感觉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背后都湿透了。


 


天花板被布置成了一片的星空。这里显然不是我的房间,这点令我困惑不已。


 


“你醒啦!”


 


我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就看见一个看着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女趴在床边,正睁着一双大眼睛,脸上溢满了欣喜。


 


“艾…尔芙?”


 


我不自觉的从嘴里吐出了这个陌生的名字。虽然没有一丝一毫的违和感,但正是这习以为常的熟悉令我有些不安。


 


“嗯?怎么?还在发烧吗?”


 


那个叫做艾尔芙的女孩子的耳朵耷拉下来,伸出手抚在了我的额间。哇,好冰。


 


“哇!好烫!果然还没退烧啊……”


 


她担心地叫出了声。


 


“…那个…”


 


我本想开口说点什么,可是喉咙干干的,只能发出微弱嘶哑的声音。眼皮也变得越来越重,世界开始天翻地覆地旋转。


 


“艾丽茜娅!”


 


眼中最后的画面,定格在了艾尔芙惊慌失措的脸。嗯?我不应该是菲特吗……?


 


可还未等我理清思路,本就纷乱的记忆开始渐渐沉入了寂静的深渊。在这里我被一片金色的光芒包围,温暖而熟悉。再次醒来时,是在母亲的怀中。她眼里含着泪,嘴角却带着欣喜的笑容。我有一种好久都没有见到过她的感觉,不由地轻轻唤了声“妈妈”。


 


“艾丽茜娅、艾丽茜娅……”


 


母亲一遍又一遍地叫着这个名字,我本想开口跟她说我是菲特不是艾丽茜娅,话到了嘴边又被我咽了下去。因为母亲的那个笑容实在是太脆弱了,我甚至感到了一丝恐惧,觉得那就像肥皂泡一般,一戳就破了。


 


“艾丽茜娅…艾丽茜娅…?”


 


有个陌生声音在叫着,从原本微弱的音量渐渐变大,听得我非常地刺耳,然后便发觉身体开始变得越来越沉了…这感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像是自己的灵魂逐渐离开了肉体……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一定是一个梦,而我正在逐渐醒来。睁开眼的时候,我看了我的家庭老师如释重负的脸。又是个明明不曾见过却非常熟悉的人。


 


“这烧终于退下来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莉妮丝吐了口气,声音有些疲惫地问我。


 


“我……”


 


我的脑袋晕晕的,只能跟她说自己对了个奇怪的梦。


 


“你知不知道你让我们都担心死了啊……下回游泳的时候别调皮了知道了吗?”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努力回忆这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只能想起那片炫目的光芒。


 


“哎…我这是上年纪了吗…”


 


我叹了口气,不过话音刚落,脑袋就被敲了。母亲的表情很精彩,又气又笑的。


 


“你这孩子不好好反思,都说些什么呢。”


“唔…妈妈…”


 


我扑进她的怀中撒娇,蹭了蹭她的脖子。


 


“没用的,你这一个月都老老实实地给我呆在房间里静养。”


 


没想到母亲竟然抵御住了我的撒娇攻势,她把我扯到一边,皱着眉头下了最后通牒。不能出去玩令人有些泄气,但我在心底松了口气,真的。


 


……刚才梦里的她实在是太过陌生了。


 


“姐姐…太好了。”


 


我循声瞥见了被母亲抱在手中的,我的妹妹。


 


我惊讶地张着嘴看着她,随后微微地叹了口气。


 


“姐姐不舒服吗?”妹妹小小的手摸了摸我的脸,奶声奶气地问。


 


不认识的使魔少女,凭空出现的家庭教师……还有不可能存在的妹妹。母亲在欣慰地笑着。


 


……原来这边才是梦啊,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美梦。


 


“真是的,艾丽茜娅什么时候也能像菲特那样让我少操点心啊。”


 


母亲摸着我的头,半是抱怨半是宠溺地说道。


 


……是啊,我已经不是菲特了。


 


很多事就是在反反复复间被打上了烙印,一旦习惯了,只会深陷其中,无法回头。


 


我又一次从梦里惊醒,揉了揉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清晨的阳光透过半遮的窗帘照进来,为房间带来了一丝暖意。


 


“姐姐,早上好。”


 


菲特已经扎好头发,换好衣服,坐在一旁,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为什么菲特早上能起得来啊……”


 


我一边嘟囔着,一边伸出手示意自家妹妹过来。菲特的脸有些红,她现在比我矮了半个头,坐在床上也能敲她的脑袋。


 


“一会儿不许跟莉妮丝说我现在才起来。”


 


菲特点点头,又摇了摇。


 


“不行的哦,姐姐要今后自己也能够早起才行。”


“我这不是……”做噩梦了嘛。


 


我闭上了嘴,再讲下去,这孩子又要担心个大半天还要东问西问的了。


 


“那也是今后的事嘛,今天就饶了我吧。我一会儿就去跟妈妈认错!”


 


我当然知道要求自家的老实妹妹去谎骗我们的那位私人老师是件多么难的事,于是再补充道。母亲不比莉妮丝,好诓得很。


 


穿戴洗漱完毕,我牵着菲特的手出了门,嘴里哼起了前天看的动画片的片尾曲。偌大的时之庭院只有我们泰斯塔罗萨一家生活在这里,当然还包括使魔艾尔芙和莉妮丝。


 


“姐姐你今天心情很好呀,是做了什么美梦吗?”


 


菲特问。


 


我戳了戳她的脸,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晃了晃脑袋。


 


“美梦是不能说出来的哦。”


“……那不是许愿吗?”


 


哎呀我这个妹妹居然也会犀利地吐槽吗!?


 


我惊得看了她一眼,哪知道她正一脸正经地在纠正我的装傻……真是败给她了。虽然菲特跟我在容貌上很相似,不过相比而言,她要更像母亲一点。怎么说呢,都是温柔认真的人。而且菲特还继承了母亲在魔法方面的天赋,在我还停留在努力结印跟背咒语的时候她就已经在学习飞行魔法了。


 


哎,明明还是我先开始学习魔法的。


 


莉妮丝经常恨铁不成钢地教训我让我少玩一点,多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学学菲特。那我只能扶额,一家三个偏执狂会很可怕的诶。何况我也有努力过啊,可是就是结不出魔法阵,我也很绝望啊。


 


不过还有一件更加令人绝望的事实。我的身高没有长过。


 


“哎……”


 


我踮起脚尖拿手比了比,不禁又叹了口气。离上次掉湖里的时候都过了四五年了吧,菲特的个子蹭蹭蹭往上长,都比我高出个头了!这也太不公平了。


 


“哎……菲特你是不是又长高了?真狡猾。”


 


菲特的脸皮倒还是一如既往得薄,唰的一下变得红扑扑的了。


 


“姐姐一定还会长高的!”


 


呃……你这个保证没有用啊。


 


“母亲也说过的,艾丽茜娅姐姐只是发育地比较晚!”


 


不要再拿老妈哄女儿那套来哄我了!


 


我不可能再长高了,这个是事实,虽然还是很不服气。就很气,我也想长高,想长成母亲那种前凸后翘的完美御姐身材啊。


 


吃过午饭,菲特去莉妮丝那儿上课去了。这几年间,我家的家庭教师终于彻底放弃让我再练习魔法了。


 


“只是理论还是要学的!”


 


莉妮丝摆着食指对我说道。


 


母亲也说她以前是搞研究的,这方面就由她来教我了。


 


“妈妈你为什么不教菲特呢?”


 


我在书房复习着昨天的历史学,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我抬头看向母亲,她正出神地望着窗外。菲特正在庭院里练习魔法,金色的光辉透过窗户都很耀眼。


 


好美。炫目而温暖,就如同她自身的存在一般。


 


母亲微乎其微地皱了下眉,回过神来正好撞着我的视线。可能我眼中探究的意味太过明显了,她有些无措地错开了目光。


 


“抱歉艾丽茜娅,我走神了……你刚才说什么?”


“没事……”


 


我摇了摇头,也没有再提起这个问题。我想我本来就应该是知道答案的。


 


窗外的菲特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转过头来,估计看见我跟母亲都在齐刷刷地看着她有点难为情吧,她羞涩地朝我们挥了挥手。我也朝她使劲挥手,为她加油。要知道,魔法的训练可是很辛苦的。


 


到了晚上,今天也一如既往地被莉妮丝赶上了床。


 


“唔…那个动画还没看完呢!”


“就是就是!”


 


艾尔芙附和着。她现在变成了小小只的本体状态,正窝在我的怀中,义正言辞地抗议道。莉妮丝捏了捏我的鼻子。


 


“艾丽茜娅你知不知道自己不长个子就是因为睡太晚了啊,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健康。”


 


她顿了顿,接着道。


 


“还有,你们俩可别把菲特带坏了!”


 


菲特连忙摆了摆手,小声回答道。


 


“我不会的……”


 


哼,连菲特都不站在我这边。


 


“……而且这几天姐姐其实也没有那么晚睡啦。”


 


嗯哼哼,这才是我的好妹妹嘛。


 


莉妮丝一脸不相信地看了我一眼,再三叮嘱这才离开了房间。


 


我朝菲特吐了吐舌头,哪知道她竟然也开始对我说教了。


 


“姐姐,今天不要熬夜了,好好睡哦。”


 


艾尔芙跟我的脑袋同时耷拉下来。我可以跟莉妮丝拌嘴,向母亲撒娇,唯独不知道怎么反抗自家正经的妹妹。


 


道过晚安不久,艾尔芙已经发出了平和的呼吸声。菲特也睡着了吗?我看着她的背影,眼皮也变得越来越沉。可是我害怕啊,我不愿意去面对梦里那个陌生的母亲。


 


……其实我是害怕醒来。


 


眼角突然瞥见了一抹金色,我打了个激灵,一下清醒过来。就在菲特的枕边缓缓浮现出了一个金色的三角形的物件。我知道那个,是莉妮丝为菲特打造的魔导器巴鲁迪修。


 


难道说美梦终究就要结束了吗?不对,不是这样的。


 


看着菲特熟睡的侧脸,鬼使神差的,我偷偷地把巴鲁迪修藏在了自己的枕头下。


 


第二天,我终于见到了那个比我年长的妹妹。本不可能存在的,真实的菲特。


 


当然,不愧是我的妹妹,面对这个地方,比我勇敢了一百倍。


 


“艾丽茜娅…这是梦境吧…”


 


我在内心祈祷雨声能够将一切掩盖,不过她那温柔声音还是一字一句地把我的所有都撕裂了。


 


这里怎么可能是梦境呢?


 


我的反驳苍白无力。


 


“但如果艾丽茜娅还活着的话,我就不会出生。”


 


我的逃避成了笑话,但是内心的某处却终于松了口气。


 


“母亲也从来都没有对我那般的……”


 


温柔。


 


我知道她想说这个词。


 


每到夜里,我都会醒来,以艾丽茜娅的身份接受母亲对菲特所做的那一切…都是因为我…因为艾丽茜娅…


 


“她是个温柔的人…只是有些太拼命了…”


 


都是我的错。


 


脑海中我熟知的母亲与菲特眼里那个陌生的母亲交织在了一起。每每看着母亲眼里毫不掩饰的恶意和疲惫,我多想抱着她,告诉她,已经够了,她失去了我可是还有菲特啊。可是我什么也做不到,只能眼看着菲特一遍一遍的受伤又一遍一遍的回忆着我眼中那个温柔的母亲。


 


母亲的疯狂来自她的温柔,我相信菲特是明白的。


 


菲特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我突然觉得自己说不定能够挽留住她。这里有她所求的一切,而她则是我所求的一切。


 


可是菲特转身离开了我。


 


我看着她在雨中孤独的背影,电闪雷鸣间,她向我道了歉。


 


“对不起……但是我必须走了。”


 


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啊,妄图利用这虚幻的一切来满足任性自私的自己。


 


我把巴鲁迪修交还给了她。菲特的掌心比我大了一圈,上面还有硬邦邦的老茧。


 


她抱着我,不住地说着对不起。


 


所以说啊,菲特你真的不用道歉的。因为我可是姐姐啊。


 


“你快回去吧,一路顺风哦。”


 


我可是姐姐啊,这里可不是哭的时候。


 


“谢谢你,姐姐。”


 


像是听见了我的心声,第一次,比我年长的妹妹叫了我姐姐。


 


鼻子一酸,眼圈里打转的泪珠终究还是落了下来。我想,她是真的不会需要我了吧。


 


你一定要永远幸福啊。我最爱的妹妹。


 


菲特的怀抱离我越来越远,恍恍惚惚间,我似乎被金色的光芒笼罩。那是作为艾丽茜娅生前的最后一份记忆,从母亲实验室那边呼啸而来的金色,那也是我成为艾丽茜娅之后第一眼所看到的景象。


 


夺走了一切的,金色的光芒。


 


但是,菲特的光芒要温柔得多。


 


“真希望在现实中也能这样拥抱着你。”即便我不过是你在梦中所创造出的幻影。


——————————————


幸福……个鬼啊。我自己先把自己打死好了。

评论

热度(17)